兒童節快到了,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天陪小朋友玩耍,大跳國民健康操,平時酷酷的周美青常跟小朋友互動,對教育改革有很多想法,還在部落格上批評台灣教育太僵化,應該要學習國外的實境教學。另外,周美青鼓勵父母厲行「三三三政策」,每天擁抱孩子30秒,傾聽陪伴30分鐘,週三不加班,不過好多父母都大嘆實在好難啊。

東扭扭,西扭扭,周美青實在不太常跳國民健康操。總統夫人周美青:「小朋友在兒童節這天能想一想,你的責任是什麼,小朋友的責任是什麼?」主持人:「我們一起說用功唸書!喊一二三,用功唸書!」

大人口中「所謂的」標準答案,讓周美青聽了猛搖頭,小朋友的責任是甚麼?絕對不只是用功念書而已喔。周美青:「我們小朋友的責任就是要好好學習,在玩樂中學習。」

周美青還給爸爸媽媽出功課,擁抱30秒、傾聽陪伴30分鐘、週三不加班,「三三三」,有多少父母做得到呢?民眾:「我都在陪小孩,所以我一定超過3分鐘,目前請育嬰假,就是為了陪他們。」記者:「可以做到星期三不加班嗎?」民眾:「沒辦法耶,有這種工作嗎?」

周美青沒辦法幫忙介紹工作啦,不過倒是在部落大大推薦實境教學,學生想要辦警探,教室就是虛擬的命案現場,按步就班,採集指紋。美國高中學生:「我覺得這看起來好像有什麼。」

邊玩邊學習,是周美青最推崇的教學方式,世界在變,教學也該變,酷酷的總統夫人,常跟小朋友互動,對教育改革想法多多。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02/8/2p5n0.html

---------------
誰想要加班 如果每個人都擁有總統爸爸 擁有綠卡
當然可以從事藝術工作 玩樂學習 如現在住在美國的總統千金


當1960年代蘇俄發射了第一顆人造衛星sputnik
美國人開始發現快樂學習的 進步主義使其國人缺乏學習根基
國際競賽排名落後
因此開始推精粹主義與永恆主義
開始學莎士比亞 開始閱讀經典名著
到現在 仍在檢討與改革
思考亞洲國家的學生與其之差異

台灣文憑主義至上
學生壓力大
近年多以多元入學 與證照制度紓解壓力
馬總統更在開國百年元旦宣告中 公佈十二年國教
旨在 減輕學生升學壓力
提升優質教育

然總統夫人今天之言談
無疑賞了馬總統一個耳光

快樂學習是個理想過程
但不是終極目標
全球化趨勢下 競爭是必然趨勢
快樂的同時 絕不可忽略其背後所應負的責任

實境教學 是一個體驗
但不會是學得新知的永久手段
更何況我國早已有之= = 如模擬法庭等



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工作
絕非說句邊玩邊學習 便可以說自己喝過洋墨水 來指責 台灣的教育

周美青女士您該想想 自己代表的壓力與腳色
連身為大人的主持人都不得不 逼迫自己僵化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