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測量法

‧質的研究法中的三角測量法 (triangulation ) ,在研究同一現象時,結合多方面的探究方法,以增加研究者判斷的準確性。

(資料來源:http://140.122.87.110/41101.htm)

‧用多重的證據來源

質性研究中常使用此原則以提昇研究的信度、效度,有時亦稱為三角測量法 ( 三角檢定法 ) ,多重證據來源基本上提供了對同樣現象的不同測量,三角檢定法可用來處理潛在的構念效度問題。

在個案研究中使用多重的證據來源,使研究者可以探討一些在歷史上、態度上或是行為上範圍更廣的關鍵主題。事實的面向可能很多,多種方法的蒐集資料可以提供不同立場的觀點,以方便研究者佐證資料,因此個案研究的研究發現或是結論,如果是根據某個正確的模式,以幾種不同的資訊來源為基礎,都可能更正確且具說服力。 (資料來源:http://blue.lins.fju.edu.tw/~su/rm91/rm_cas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